close

 

一把放了n年 , 放到彈匣微微的漏氣 , 功能依然正常的台灣仿製 MGC 系統的手槍 .

 

印象中台灣第一把看的到販賣的 G17 款BB彈空氣手槍 , 應該是進口自日本的MGC原廠G17 ; 因為是進口的玩具 , 價格當然是入手的最大障礙 ; 自從我的同學買了一把MGC的G17後 , 我也一直都流口水流不止 , 每次到他家聊天都必定把玩.................. 直到某天到三重湯城商場閒逛 , 逛到一個毫無人氣的角落 , 發現一家賣BB槍的商店擺了這一把金屬滑套的G17 , 考慮了很久還是給它斥資買了下去 , 從此爾後我也擁有我的第一把GLOCK系列的手槍可以把玩 .

 

 

買這一把G17時 , 附了這一張分解結構圖 .

 

 

 

 

為什麼說是台灣仿製的 ? . . . . . . . . 因為MGC原廠並沒有這種中文零件價目表 !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中文使用和分解結構說明也是日本進口的G17沒有的 .

 

 

 

 

n 久年前的G17之所以聞名於軍品界 , 外觀新穎特殊自然不在話下 .

 

仿間 " 號稱 " 這把真槍當時的機場X光無法驗出更是使它聲名大噪 !

 

 

不曉得是不是直接買自日本的模具 , 這組彈匣的品質幾乎和MGC原廠相似 .

 

 

 

 

後期購買KSC的G17 ( 右 ) , 擺在一起的比較 .

 

MGC的G17是屬於最早的GLOCK G17外觀構型 .

 

 

扣掉金屬滑套的外觀品質不論 , 其它的塑料和握把橡膠材質都跟日本版的MGC相似 .

 

 

 

 

買的時候就已經是金屬滑套了 , 所以沒有塑膠滑套可以比較參考 .

 

至於這十幾二十年前的金屬滑套做工就真的是明顯得差一些 , 刻字也有點怪怪的 .

 

 

這是另一把KSC改金屬滑套的G17 , 看起來也不太真實 , 質感勉強還好 .

 

 

 

 

前兩個星期拜訪一位前輩 , 他也有一把日本MGC系統的G19 , 甚至還有一支當時那家店有賣 , 我卻嫌貴買不下手的加長型彈匣 .

 

這位先進服役時就是習慣使用G19 , 所以退伍後也買了G19把玩 .

 

 

前輩先進為了我的彈匣漏氣 , 還花時間拆解他的G19標準彈匣給我參考 . . . . . .

 

有空我也來拆解彈匣維修漏氣的問題 !

 

END
 

arrow
arrow

    鐵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